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盾铁】Steve失忆了吗,还是没有/一发完结

小天使的点梗 @Rocky蛋饺煎茶(๑•̀ㅁ•́ฅ) 祝食用愉快√

可能是被玩到崩坏的失忆梗/趴下
大盾失忆设定
二人交往不久设定

1.
Tony出完难得的单人任务,略显狼狈邋里邋遢回到大厦时,发现一丝诡异的不对劲。
午夜的复仇者大厦不相仿于平常的鸦雀无声,反而灯火通明,甚至在楼外的平台上都能听到公共休息室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而又数Clint的声音最大。
而一般他声音大就不是好事。

“Jarvis,不用通知他们我回来了,就,我悄悄地进去。”Tony对这突如其来的异常表示出好奇。
“明白,先生。”电子管家识趣的噤了声,对接下来的一切静观其变。

Tony悄无声息蹑手蹑脚的进了大厦,躲在休息室门口的盆栽旁,打算听听他的队友们大半夜不去与梦相会而聚在一起讨论什么深夜奇谈。
而他更好奇的是老冰棍居然没有阻止他们胡闹。

首先进入耳朵的不出意料是Clint的声音。
“这到底该怎么办,铁罐最迟明天早晨也就回来了,这到底该怎么告诉他。”Clint懊恼又不安的声音让Tony皱了皱眉。

“我得提醒你,我们伟大的Barton特工,这件事你赖不掉的,无论怎样都是你的错。”Natasha一贯嘲讽时才有的语气让Tony的心跳又沉重了几分。

“没错,本来队长是可以躲开的,但是因为你他才不幸被击中了。”就连Banner的语气里都有明显的不满。

Tony初步判断出是Steve受伤了正打算冲进去问个明白时,Thor的一句话让他硬生生在门口停住了脚步,顺带一句,还不可置信的瞪着眼。

当时Thor正一脸正气的瞧着Clint,语气里都充斥着大义凛然:“恕我直言,吾友,队长之所以会失去记忆的确和你脱不了关系。”

2.
后来在众人都尴尬的盯着站在门口的Tony时,Tony决定先发制人。
“你们说谁失忆了,队长?不是那个老冰棍吧,你们新认识的哪个诡异组织的队长或者神盾局的新特工?”Tony耸耸肩,极力掩饰心下的不自在,就算毋庸置疑的是Steve此刻确实不在现场,真相也八九不离十。

“……铁罐,敢作敢当,我得向你坦白,今天白天我们去清理一个极度恶劣的犯罪团伙,本来顺利的结束了,但那些家伙却玩阴的,我放松了警惕打算收起弓,那些混蛋的头目却用手中一直攥着的烟灰缸朝我砸过来,Cap推开了我,就被那混蛋的烟灰缸砸中了后脑,Banner博士检查后等Cap醒来发现他得了失忆症,无关乎他的四倍愈合力,毕竟是伤到了脑子,他的记忆大概停留在他认识我们之前,也就是差不多醒来的时候。”Clint咽了咽口水,他已经准备好被Tony的掌心炮从大厦轰出去了。

“……他现在在哪?”Tony的声音听不出情绪。

“他睡着了。”Natasha朝Tony点点头。

“好的,他是怎么被说服的?我不认为顽固的Captain America身处在完全陌生的时代会像服从长官命令的大兵一样听话。”Tony尝试把关注点放在别的地方。

一阵时长不算短的寂静。
“他没被说服,铁罐。”Clint再度心虚的开了口。
“他过激的反应惹怒了Hulk,就被Hulk打晕了。”
……
伴随着Banner抱歉的眼神,Tony暂时压制住了说脏话的冲动。

“下次小心点,小肥鸟。还有,对于你让钢铁侠交往不久的男友这么快就忘了他这件事,你未来一年的小甜饼都没有报销。”

Clint Barton深切的体会到了什么是悔不当初。
他宁愿被烟灰缸砸中。

3.
而第二天早上,Steve从昏睡中醒来时,觉得被子上有什么沉重的东西。
柔和的阳光拂在他脸上,他抚了抚脸让自己清醒过来,就低头看向床侧。

一个相貌精致有着可爱小胡子的男人就睡在他身旁,他的被子上。
他觉得这个男人有点眼熟,甚至好看的过分,尤其是他睁着朦胧的睡眼也看向他的时候,那双蜜糖色的大眼睛就像是让Steve泡在蜂蜜酿的大海里。

不过道德标杆的自我约束力立刻让他认清了现实,立刻尽量的收拾起严肃语气问身旁的Tony:“先生,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嗯,床上?”

“当然,事实上,Captain,我是来给你答疑解惑的,我想昨天的那些人大概告诉了你,你身处在70年后。”Tony一如往常的戏谑语气。

Steve有点不满男人的轻浮,但他现在可以说是一无所知还寄人篱下,他只能客气点,而他也认出了这个男人是谁。
“Tony Stark先生,应该没错?我昨天看到了我们的合照,嗯我还是得说,就算我真的有一些疑惑,你也没必要在这等着我一晚上。”Steve的语气都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但对面Tony的表情却慢慢变得僵硬又严肃。

一个两天前还天天惦记着他屁股的男人,现在一副为人清高吃干抹净就走的混蛋样子。

“你的疑惑是什么?”Tony选择忽视他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你可以告诉我发生的所有一切吗,Stark先生?”
看着男人像海一样澄澈的眼睛,Tony久违的感受到和他以为他因为钯毒素不久人世时一样的无力和焦灼。
一时他真不知说什么好。

“老冰……我是说Captain,我以为你只有几个问题,但要是发生的一切的话太长了,我建议你去问那个导致你脑子坏掉的Barton特工。”
Tony心烦意乱的抛下目光疑惑的Steve,快步走出了房间。

4.
“嘿,别这样,铁罐。”Clint有那么些微愧疚的看着坐在他旁边目光呆滞的Tony,现实是这位平时风流不羁损人一百句话不带重样的Tony Stark今天既没有吃甜甜圈也没有喝咖啡,一言不发的在沙发上任由电视播了一天的动物世界。

“我真的认真反省了,所以你振作点,我帮你们想了办法,一定可以帮助Steve恢复记忆的。”Clint煞有其事的扳过Tony的肩。

Tony无精打采的看着Clint:“你指的是什么,再给他一烟灰缸还是强迫他接受?”

“你听我好好说一下,铁罐,我给我的方案取了名字——一个月内攻略失忆的Cap。”鹰眼先生还胸有成竹的挑了挑眉。

如果说Tony在昨天晚上还想放过Clint,那他现在真的想把他揍到整个神盾局都认不出来。

“首先——”Clint瞄了瞄正和Banner交谈着在休息室倒茶的Steve。
“你可以带Cap到只有你们两个去过的地方走走,刺激他的大脑,有可能会让他恢复记忆。”

5.
Tony真怀疑自己是甜甜圈吃多了才会听Clint的,就像他现在对着四处张望却毫无触动的Steve无计可施一样。

“所以呢,你有想起什么吗,Captain。”Tony不抱希望的咬下一口肉串。
Steve拿着木签在手中晃了又晃,犹豫的看了几眼似乎也无心吃烤串的Tony,便也一不做二不休的把签子扔进盘子无力的摇摇头。

“我很抱歉,Stark先生,就算你说我们大家一起在这里吃过烤肉,我却没有丝毫印象。”
不止,那天为了庆祝我们的第一次作战胜利,我们还在这家烤肉店里完成了我们的第一个脸贴脸拥抱。
当然Tony不可能把这话说出来。

“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来,或者如果你实在勉强的话,不想起来这些也无所谓,你还会是Captain America,其实对你本人没什么影响。”Tony以尽量轻松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猛的灌下一口茶而头都不抬。

“不行,Tony,我一定要想起你们,我想你们对我很重要。”

“你也是,对我很重要。”

Tony呆愣的扔掉手中的肉串。
那天Tony的脑子里全是这句话,而且他们都没有察觉,这之后Steve只有称呼他时心情颇好的去掉了敬语,而称呼他的first name。

6.
Clint的计划其次,让Cap回想起二人单独相处的模式和场景。
自从Tony和Steve吃完烤肉回来后Tony说他的计划总算不是废纸一张,还算有点用处。
比如现在。

穿着得体蓝色衬衫的Steve正一脸严肃的抱胸看着穿着工装服手上沾着机油头发乱糟糟的Tony。
Tony调试Clint弓箭的手有点轻微的颤抖,他期待Steve说出和过去相同的话。

“需要帮忙吗,Tony?”Steve真诚的眼睛让Tony一口老血闷在心头。

“嗯……如果你愿意的话,帮我把小肥鸟的箭还给他,告诉他升级好了。”Tony不自在的点点头又拿起他自己的机械手臂。

“嗯,没问题,但是我是说……”Steve措着词不知道怎么开口。

“别扭扭捏捏的大兵,你在想什么就说什么。”Tony终于停下手中的动作好整以暇的看着他。

“现在很晚了,Tony,也许你可以先去休息,等到明天,我想我可以在实验室陪你完成你的实验。”Steve为难的挠挠头,有意无意的瞥着Tony。

“成交。”Tony好脾气的放下他的机械手臂。
他仿佛看到Steve身后雀跃的甩起了一只尾巴。

“那,晚安,Tony。”

“晚安,Steve。”Tony挑挑眉,其实他刚才想告诉Steve劝他的语气可以强硬点,可他怕Steve以为他是受虐狂。
就算方式和以往不同,但果然根深蒂固的原则方针没得改变。
直到Tony踏进房间,Steve的身影才慢慢被月光拉长回到他自己的房间里。

看着旁边空空如也的一半床位,Tony还是几不可闻的懊恼的叹了口气。

7.
“吾友铁人,队长的记忆恢复了吗?”第二天早上Tony刚到达餐桌Thor就期待的问他。

“你为什么会这么问,Thor,还有你上次露出这种眼神还是你说你弟弟终于乐意你啃炸鸡了。”Tony诡异的看着他。

“我可以替Thor说,因为Steve今天早上主动做了早餐,可刚巧都是你喜欢吃的,还说让我们等等,说‘等Tony起来’。”Natasha也揶揄的看着他。

“那可能让你们失望了,他并没有想起来,不过他可能习惯现代生活了,感谢伟大的Stark。”Tony拿起Steve做的蓝莓小蛋糕,不以为然的耸耸肩。
一时的静默,几个复仇者面面相觑半天,还是Clint迎着“就是你了”的目光开了口。

“铁罐,你没告诉队长你们已经交往的事?”Clint迅速的咽下一口小甜饼。

“……有什么好说的,现在的他估计还陷在70年前对他前女友的相思里。我该告诉他什么,你其实已经被钢铁侠掰弯了?”Tony冷然的看着Clint摆摆手。
“我是说,就这么着吧,我和老冰棍那些事都当没发生过,从此以后的夜晚我还能和前凸后翘的小姐们共度良宵。”

“你确定你做得到?在你和Cap滚了床单以后?”Natasha从容的抿了一口早茶。
“没错,吾友,你们甚至已经有了关乎未来的规划,就像我和Loki。”
“我也这么认为,Tony,甚至我想,Cap就快要向你求婚了。”Banner挠挠头。

“呃……是真的,在他失忆前他向我提起过,还跟我讨论什么时候合适。”Banner迎着众人惊诧的目光慌乱的解释。

啪嗒,Tony扔掉了手中的汤勺。

咣当,走过来的Steve扔掉了手中的糖罐。

8.
Tony慌乱的找到Steve是在天台,后者两手交叠的坐在平台上,表情凝重又看不真切。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听的,Steve?”

“Barton特工说话的时候,我就已经听到声音了。”Steve转头意味不明的看向他。

“Steve,我是说Cap,别把那些话放在心上,Stark没当真。”Tony露出经典的钢铁侠微笑。

“你应该告诉我的,Tony,我不知道会伤害你这么大,我……”Steve试图解释,而脑袋里缠绕不明的情景却让他没办法把话说的明白。

“告诉你没任何意义,就算我告诉你Captain America是Iron Man的男友,你也不是那个和我经历过一切的Steve,我不想勉强一个比电线杆直的老冰棍待在我身边。”
“你不用感到抱歉,就像我之前说的,你做你自己就好。”
而我,总会恢复过来的。Tony友好的拍拍他的肩,看着还在愣神的Steve转身回了房间。

他也就错过了,Steve眼睛里一闪而过的清明。

9.
他终于搞砸了一切。
Tony想。

他放弃了Steve,
从此以后要做回那个已经让他自己都感到陌生的花花公子Tony Stark。
Tony把自己重重砸进床里。

三分钟后他决定去泡个澡清醒一下。

10.
而他出来时姿势正经坐在他床上的Steve让他差点一个趔趄滑倒在地上。
“Jarvis?”

“先生,Rogers队长有进入您房间的权限,实际上,他有最高权限。”Jarvis好心的解释。
Tony表情复杂的站在原地。

“你还有事吗,Cap?”

“换好衣服和我出去一下,Tony。”Steve的话不容置否。

Tony感觉有点奇怪,甚至有一种诡异的预感,促使他穿上出门的衬衫被Steve带到大厅。
他还没整理好思绪问他,Steve就先开了口。

“我爱你,Tony。”

“……你不用这样,Steve,我觉得强扭的瓜并不……”

“包括失忆后,我还是把目光放在了你身上,而且一如既往地在意你。”
熟悉的老冰棍式的不容打断的耿直。

Tony诧异的看着他。
而当他聪明的脑子终于猜测到一个可能发生的结果时,他听到了自己傻呆呆的声音:“被烟灰缸砸……疼吗?”

“其实还好,比听到你说要放弃我好太多了,我以为Stark先生会想尽办法拯救我,而不是大方的把我交付给这个世界,看来以后不能对你太放心,Tony。”

“你的意思是,还有下一次?”Tony挑挑眉。

“不会有下一次,Tony,我保证。不过以防万一,我们还是,先做点什么。”Steve猝不及防的一膝盖跪在地上。
Tony被吓得后退两步。

“请和我共度余生,Tony。”Steve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明亮,像刚融化入海的西伯利亚澄澈湛蓝的雪水,也像地球表面划过星辰的流光。

Tony不自觉的勾起笑容。
“嗯,不得不说你的求婚毫无新意……”
“不过Stark愿意,老冰棍。”

Tony任Steve把戒指戴在他手上,对着男人轻笑的唇用力吻了上去。

End.

彩蛋
“你要向我求婚为什么找Banner商量?”Tony躺在床上问一旁正盘算着对他屁股下手的Steve。

“嗯……因为博士最近和你走的比较近,我想听取他的意见顺便暗示他让他离你远一点。”Steve毫不犹豫的脱了Tony的裤子。

“你这个乱吃飞醋的老冰棍从我床上滚下去!”

“Language,Tony。”

“……或者轻点,Steve。”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246)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