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520德哈24h 20:00】电台情缘/一发完结

CP:德哈

 

时间:无伏校园六年级

 

是时之想看的播音室梗 @RoseWithTheMoon (提前顶个锅盖防止ooc被打,等你回来就能看到了qaq)

 

写成甜饼了.对手指

 

520快乐!食用愉快!

—————————————————————————


  1.  

Draco现在无比后悔没有把他母亲曾经说的话好好听进去。

 

那位在人前永远高傲自持的女士把所有温情时刻都留给了她的小龙,他幼时的睡前时光总是被甜蜜的童话、美妙的歌谣、还有谆谆善诱的寓言填满,他母亲引用过的真理箴言能够单独凑出一本巫师哲学论。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其中某个故事的某句话就像麻瓜视频的弹幕一样在他脑海里不间断地刷屏:

 

不、要、招、惹、女、人。

 

他看着Pansy Parkinson像响尾蛇一样阴险的笑容如临大敌,手心被冷汗浸得冰凉,下意识握紧立在巫师电台四个大字的麦克风前嵌着他名字的镶金小名片。

 

 

2.

众所周知,Draco Malfoy最突出的人格特征就是爱显摆。

 

这意味着在他靠着他那条极善言辞的银舌头赢下霍格沃茨巫师电台唯一男主持人的位置后,不免会夸大其词地好好吹嘘自己一番,从礼堂餐桌到教室门廊,从对角巷到霍格莫德,不遗余力地出现在Harry Potter的目光所及之处刷爆自己的存在感。

 

“这个位置得需要一个得到言灵之神眷顾的人才能胜任。至于那些笨嘴拙舌的傻巨怪——噢不好意思,这不是格兰芬多的标准配置吗?”

 

“别说播报巫师新闻了,有些格兰芬多恐怕连魔法史的第一页都还没背全吧?毕竟他们可怜的大脑里大概全都塞满了芨芨草。”

 

“我觉得我们可以给麻瓜们圈养的呆头鹅,那种只会吱吱叫的傻鸟取一个别称。嘿,Blaise,你觉得Potter怎么样?”

 

按照Hermione Granger的话来说,这种行为根本不值得理会。无非是一只装模作样的雄孔雀在展示自己自以为熠熠发光的尾巴,却意识不到在别人(特指Harry Potter)眼里连一顶早就磨损折旧的飞天扫帚都比不上。

 

今天也一如往常。

 

Draco漫不经心地靠在斯莱特林高椅上给自己的面包涂黄油,无视耳边Blaise和Pansy就一个赫奇帕奇女孩穿衣品味的小声辩论,他的余光每隔几秒就会扫向礼堂大门,日出的金色尾调在他杯中用来提神的黑咖啡上投射着灿亮的光束,在桌角秘密地映照着他透露出些许不安和期待的双眼。

 

直到身后的大门终于传来一阵熟悉的争论声,属于那个书呆子女巫和穷鬼鼬鼠,他才终于来了精神似的眼前一亮,从座位上一跃而下站在他们面前,得意洋洋地昂着头和本来就落后那对正处于热恋期情侣几步的Harry对上视线。

 

对方本来夹在少男少女之间揶揄的眼神顷刻间变得生无可恋。

 

而他一早就想好了自己的开场白,他整了整自己因为靠坐在桌边而起了些褶皱的领带,用挑衅至极的神情盯住了男孩的眼睛:“今天的巫师新闻是我投稿的,Potter。猜猜看是什么内容?”

 

他满意地看到这个格兰芬多露出了他预料中的神情:不安、愤怒又心虚。看来他最近也没少做坏事,Draco得意地想,浑然不觉嘴角的笑容已经有点变质,从纯粹的坏笑变成带着点张扬的甜蜜。他该庆幸那些敏锐的拉文克劳记者不在这里,不然霍格沃茨校报(不属于他播报范围中的那些)就会单独辟出一个大版面,把过往那些他们骂骂咧咧大打出手的宿敌文学改编成暗送秋波打是亲骂是爱的甜宠文。

 

“我用脚后跟想都知道你不安好心,Malfoy。”

 

“哦?那你倒是说说看,你把自己形容得像个读心术者,看来是我脑袋出问题记错了——你占卜课及过格吗?”

 

作为霍格沃茨实打实的两个风云人物,他们这番对峙显然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想要站出来挥拳头的Ron被仅用一丝理智维持着行为的Hermione拦着,在他们身边对他怒目而视;而刚刚还在评论别人衣着的Pansy和Blaise也早已开启了新一轮争论,分别摸出几个加隆放在桌上,毫不遮掩地开赌今天的针锋相对谁能占得上风。

 

或许是四月末的春意已经过于盎然浓烈,少年们分泌得过了头的荷尔蒙无处安放,只能纷纷变作具像化的情绪溢出五脏六腑:张扬挑衅如Draco,恼怒暴躁如Harry,而Dumbledore还对此不以为意,面对一众教授学生关于这两个人如何荼毒了他们身心的抱怨还能笑眯眯地扯着年轻真好云云。

 

但今天的Harry Potter并没有像平常一样被他气得面红耳赤几乎挥拳相向,他只是黑着脸和他对视了一会儿,最后出乎始作俑者意料地朝他挤出一个冷笑。

 

“真难以置信我还在陪你玩这些一年级学生都看不下去的幼稚戏码。我是说,随你便吧,我才不在乎你说什么,Malfoy。”

 

Harry Potter叫上他的两个朋友头都不回地离开了斯莱特林长桌,从拿三明治到收起餐碟,从喝红茶到把杯子递给家养小精灵,都没再给过他一个正眼。

 

而Draco此刻的心绪只有梅林能窥见一二。

 

从Harry没有像平常那样对他的撩拨恼羞成怒,而是一脸不以为然的那一刻,他就陷入了一种无端的焦躁和憋闷之中。以往他爱吃的果馅饼送进嘴里食不知味,连咖啡也只抿了几下就再没有胃口,甚至还觉得它比平常更苦了,和那个来自中国的拉文克劳女巫带来的他们国家的黑色药水不分伯仲。

 

“嘿,Draco,你确定还要读那篇稿子吗?关于Potter是怎么一厢情愿暗恋Cho Chang,最后被她和Cedric Diggory的恋情坐实无情打脸的那篇?”

 

Pansy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无疑是加重他烦躁的讯号,他不怎么友好地睨了她一眼,恶狠狠地甩开她的胳膊后几乎小跑着离开了礼堂。

 

“你这是故意找他不痛快。”Blaise坐在她身旁洞若观火,老神在在地边抿着他自己的黑咖啡,边不着痕迹地看了看对面长桌上呛了Draco,但自己脸色也不怎么好看的Harry Potter。

 

而心思狡黠的斯莱特林小女巫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她用餐叉把最后一块嫩红的培根送入口中,语气慵懒地开口:“我可没有照顾他情绪的必要。”

 

3.

不愉快的礼堂对峙后的一整天,Draco都摆着一副闷闷不乐的神情。Goyle和Crabbe那种脑子里只有甜甜圈和奶油蛋糕的蠢货自然察觉不到他的异常,可敏锐心细的小女巫如Pansy,觉得他这幅模样实在太好懂,好懂到连让她戳穿的兴致都没有。

 

这种想法在今天他们到达巫师电台的时候戛然而止。

 

Pansy本来是这么说服自己的:Malfoy少爷的实际年龄虽然已经濒临成年,但内心幼稚程度可见一斑,连追人方式都可以和一年级的小男巫揪小女巫辫子这种不入眼的招数媲美,实在不值得她出手做点什么。

 

可架不住她虽然觉得自己已经成熟得像个可以在风月场来去自如的风情人物,实则内心还保留着一些少女易受激将的特质。

 

彼时她刚刚对着稿子播报完今天所有归她讲的内容,散漫地抄起放在稿件边上的热可可,打算边喝边等Draco念完属于他的部分就收拾东西回寝室。可她抱着香浓的热饮料几乎喝下了小半杯,才后知后觉发现一般在她身边滔滔不绝发表自己对巫师界所有政见和琐事看法的男巫今天却一语不发,手上拿的捧读稿甚至还没翻开第一页。她又侧过脸往前看,惊愕地发现这货连自己的麦克风都还没打开。

 

这绝对他妈可以被定义成播出事故。

 

“喂!你在想什么,轮到你说话了,Draco!”她捂住自己的麦头,几乎是给他留足面子地碰了碰他纹丝不动的左手。

 

可她没想到今天的Draco打定主意要把这出面冷心更冷的戏码演到底,被她这么一拨弄反而直接撂挑子,把手里那叠稿子扔在她面前,自己拄着头继续发呆。

 

“你这是什么意思?”Pansy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放在麦头上的手连她自己都不易察觉地松了松。

 

“再多念几条关于下周魁地奇友谊赛和蜂蜜公爵蜜蜂糖涨价的新闻会累垮你吗,Parkinson?”

 

他甚至甩脸子甩到喊她的姓。

 

Pansy感觉自己的脑中突然多了一座正在轰隆作响的活火山。

 

“你的意思是我应该帮你完成你份内的工作?”她掷地有声地开口。如果Draco的大脑情商工作此刻能正常运转,应该就能听出这位作为一个锱铢必较的斯莱特林女巫绝不会多替别人分担哪怕一丁点工作的语气,就应该到此为止,不要再没轻没重地挑战她的底线。

 

可是今天的Draco不是那个平时揣着八百个心眼子的Draco,只是个觉得自己已经被爱情鸟抛弃了的惨淡出局者,所以他更没什么好气地迎着她的威胁回击:“令人惊喜的脑容量,Parkinson小姐!你总算听懂了我的意思!可以行行好继续说完今天的内容了吗?”

 

“你现在是在命令我了?”

 

“是又如何?你别忘了我的床头柜里还有一个亮闪闪的级长徽章呐!”

 

“你打算扣斯莱特林学院的分数?梅林,你发起疯来简直比一个不择手段的老鳏夫更不可理喻!”

 

“你以为你自己又强到哪去,狮子狗小姐?你以为真的会有男巫对你这种肤浅的外貌协会信徒感兴趣?倒不一定我们最后谁会孤独终老,说不定到时候你还得求我帮你联系巫师福利机构呢。”

 

就如同我刚才说的,诸君。没有一个十六岁的女巫在面对这样的人格魅力挑衅时还能无动于衷,包括原本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理性宽宏大量的Pansy小姐。

 

现在让我们看看开头那一幕。

 

Pansy Parkinson完全忘记自己还没有关麦头,她不动声色地哼笑了一声,终于让坐在旁边的男生如梦初醒地变了脸色。她嫣然的红唇慢慢凑近他,就像美杜莎露出真面目前魅惑众生的美人面,下一刻就会化身成令人闻风丧胆的魔鬼。

 

“你确定吗,Draco亲爱的?你和我叫板的底气就是你这种注孤生的追Potter态度?”

 

4.

老实说,Draco认为自己是个隐秘的猎手。

 

他自认为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无论是他喜欢Potter这件事,还是隐藏他喜欢Potter这件事,他都觉得自己做到了滴水不漏。

 

所以在Pansy几乎毫无心理负担地脱口而出“他在追Potter”这样的字眼时,他发誓他差点两腿一软从本来舒适柔软的单人沙发上跌坐在地。

 

“你在胡说什么……”他刚才的气势尽数丧失,现在看起来就像个被戳漏气的热气球,生怕对方手里的那根针会戳破更多的气口,让他整个干瘪下去再被狂风吹的一丝痕迹都不留。

 

“你想让我从什么时候讲起?从你把红玫瑰写上他的名字放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门口,被他一脚踩烂向我抱怨他是个眼拙巨怪开始?还是从你折了一堆纸鹤想给他写情诗,却被他以为是诅咒信用火焰熊熊烧了之后和我咒骂他是个不解风情的蠢蛋开始?”

 

“这些……这些本来就是我在整蛊他!因为我们是死对头,你为什么要往那么不纯洁的方向去想?”

 

“噢,所以你是想用这些代表甜蜜的讯号让他对浪漫过敏?”

 

“为什么不能是这样?我们本来就不共戴天!”

 

“梅林的胡子,你为什么不去买点麻瓜爱看的超级英雄漫画呢?那些叫嚣着自己和自己的死对头不共戴天的两个人最后都滚上了床!”

 

“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他妈不正经的漫画!”

 

“呵,可怜虫。你颇有一套一叶障目的自欺之法。”

 

“这只是你的揣测!”

 

“那你别告诉我,你今天一直拉着脸是因为早餐的果酱不合你心意,连礼堂的吊灯都知道你是因为被Potter撅了才那么郁郁寡欢。至于为什么郁郁寡欢?爱而不得的失落感罢了。”

 

本来还振振有词的Draco在听到那句“爱而不得”时,脸色终于狠狠变得煞白。你得承认Pansy Parkinson生来就是个口吐鸠毒的斯莱特林,知道怎么在人最血肉模糊的伤口上捅刀,而且搅入脏腑,浑然不顾对方是否有招架之力。

 

巫师电台只是个媒介,他从到处搜刮来的情诗短句只是为了解除自己那种像是被护树罗锅抓挠着心脏的苦闷,每每当他用一句暗含衷意的情诗结束播报时间时,他都幻想自己的嘴唇已经搭在了男孩的耳边,而那些话是属于他们之间的密语。

 

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浪漫,之于他和他的内心。

 

“或者——”女巫还不打算饶过他,她涂着黑色甲油的指尖在自己的发梢一寸一寸地绕着圈,在这场以为只有他们两人知晓的秘密对话里不遗余力地亮着自己的底牌:“让我们去你的床边看看?那些玫瑰干花大概还夹在你自己誊写的诗集里,叠好的纸鹤也都在倒数第二个抽屉里吧?”

 

他几乎是一点胜算也没有的,他可悲地想。

 

“够了,今天这些话别告诉别人。无论你想要什么我都……”

 

啪。

 

门突然被踹开了。

 

踹开门的人是一向把优雅做为人生第一信条的Blaise Zabini。

 

他那张深皮肤的脸此刻因为夺命狂奔而煞白了不少,开口的一瞬间声音还蒙着一层无法忽视的凄厉和怜悯:

 

“你们他妈没关麦克风!”

 

5.

Draco在听到那句话的瞬间没想什么,他只是大脑一片空白。

 

然后他觉得他的皮都展开了。

 

最后他想,爸爸妈妈Severus,随便你们谁都好,给我个阿瓦达结束我已经一丝不挂的社死人生。

 

让他保留一点纯血的骄矜,不要成为每个霍格沃茨巫师吃比比多味豆时打发时间的谈资。

 

他们三人就那样死一般的在原地沉默着,直到一颗黑脑袋从Blaise身后冒了出来。

 

像一株风雨后的玫瑰花苗苗,绽开得通红又可爱。

 

6.

Blaise充当护花使者,拉走了终于冷静下来而面色不佳的Pansy,不忘贴心地关掉那只麦克风的开关,虽然早已无关紧要也于事无补。

 

整个电台里现在都充斥着热可可的浓香、开门的瞬间被风卷进的泥土和青草气息,还有少年们正不住流淌着的汗水咸味。

 

那是因为肾上腺素极速分泌,隐藏的爱意突然无处藏匿和不顾后果的双目相对带来的共同结果。

 

“那朵玫瑰……”

 

“放在了不该放的位置,Potter,我知道。”

 

“那些纸鹤……”

 

“你肯定以为它们只是整蛊道具。”

 

“还有今天早上。说真的,你招惹人的方式真的很幼稚,Malfoy。”

 

“……谢谢,Potter。但你别指望我会道歉。我是说,你可以嘲笑我,但别妄想用我自己的爱情伤害我。”

 

“我为什么要那么做?”

 

Draco一时没明白他的意思。

 

他抬起头,却发现那双一贯用各种恶劣神色望着他的绿眼睛现在像两片柔软的洋桔梗花瓣,一向紧紧抿着的嘴角也柔和地上扬,像春日、电台和此刻无措的他一起揭开了他藏在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你不能指望一个想从你身上得到别的东西的人,在面对你找麻烦时能一直不让情绪失控。”

 

Draco听到了自己疯狂的心跳声。

 

“呃,你指的是什么?”

 

7.

Harry Potter从未想过他们最终会通过一次意外的电台事故坦白心迹。

 

但他更不打算错过这次机会。


所以他向前迈了一步,抓住男生的衣领,找准他的嘴唇贴了过去。

 

“我还没想好。但或许是玫瑰、纸鹤、每晚的电台情诗,还有一个吻?”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6)
热度(117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