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EC】今天的Erik和他的James/一发完结

现代无能力AU
心理医生万×咨询者查

1.
Erik Lehnsherr毕业于一所有名的心理研究大学,取得最高学位。
于上周在该市最发达的公立医院心理科就职,前途光明无限好。
本人无任何不良嗜好,除了偶尔丢个硬币决定今天要不要喝杯酒。

再说具体点就是说,他是一个极其优秀的人,足够被吹嘘的朋友典范,模范男友的不二人选。

而他即将遭遇人生中的重大考验,换句话说,他即将面对他职业生涯上的第一个病人。

2.
Erik对这个男孩的第一印象称得上不可磨灭,在男孩开口之前,他已经觉得男孩就是优雅灵动的代名词,尤其那双澄澈的蓝眼睛看向他时,好像广袤宇宙里的星辰在闪烁。

“Lehnsherr医生,今天医院的病历本不够,所以我只是口头上挂号了,会影响就医吗?”男孩挠挠头,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样。

“不会,告诉我你的名字,和你想咨询的问题就好。”Erik显然察觉了自己的失态,拿起一旁的玻璃杯咽下几口白开水,找回公事公办的口吻和男孩交谈。

“医生,你可以叫我James,我想向您咨询的问题的前提我想有必要向您说明,我喜欢一个男人。”

哦,他喜欢一个男人。
等等他喜欢男人?
Erik眼睛一亮,哦不,矜持点,别像个怪叔叔,你可是个优秀的心理医生。Erik自我催眠。

“在这个时代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所以你的问题是什么,James?”尽管Erik觉得这像个假名。

3.
“说实话我的暗恋对象也是一个心理医生,所以我想问您,我该做些什么能得到他的注意?”James变得严肃起来。

Erik觉得他喜欢的人可能是个缺货,这种天使一样的男孩喜欢他而他居然察觉不到。

“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很优秀,有明确的目标,努力向上积极进取,我从大二的时候就注意到他,可惜我们不同校,又没说过话,所以我想他并不知道我。”James有点黯然神伤的低下头。

“那你应该先尝试接触他,让他知道你的存在。”然后他没理由不喜欢你,除非他真的是个缺货,Erik在心里补充。

“可是我不能莫名其妙的去找他,我该怎么去找他呢?”James为难的眨眨眼,期待的看着Erik。

“你喜欢的人有什么喜欢去的地方或者喜欢的事物吗?”

“嗯……我想他喜欢下棋,他大学的时候据说得过学校国际象棋大赛的头奖。”

哦真巧,他也得过学校国际象棋大赛的头奖,Erik自然而然的自我代入。
“那么你就以下棋为理由去找他,不过,你的棋技如何?”

“我想很一般,医生。”James有点不好意思的笑着摆摆手,不知是谦虚还是真的一窍不通。

Erik从柜子里摸出他从学校带出来的国际象棋。

“我来陪你下几盘,到时候你赢了你喜欢的人,他就会自然而然的注意到你。”Erik的内心给自己点了个赞。

“好的,十分感谢你,医生。”James感激的看着他。

4.
“James。”Erik的语气严肃。
“你为人过于谦虚。”Erik无话可说的看着棋盘,又看了一眼挂钟,四个小时,三盘棋,0胜3负。

“可能是我今天运气好,Erik。”James对他笑了笑,是那种纯良但又带着胜利愉悦的笑,有点气人。
Erik有点愣神,他觉得有点不公平,男孩都开始直呼他的名字了,而他只知道对方的假名,他始终认为那是个假名。

“总之你没问题了,你喜欢的人肯定会注意到你。”Erik摊摊手。

“好的,Erik,我在你这里预约的是长期咨询,明天的这个时候我还会来的。”

Erik突然有点期待起来。

5.
“情况怎么样?”Erik看着并不是很高兴的James给他推过去一杯水。

“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Erik,他的确注意到我了,但他并没有对我表示出什么明确的好感。”James无辜的眨着他那双好看的蓝眼睛。

“还不错不是吗,至少第一个目的达成了。”Erik尽量轻松的笑着拍了拍对面男孩的肩膀,他也说不出他心里的不爽来自哪里。

“嗯,说的也是,接下来我有想过,Erik,我想约他去烘焙店做提拉米苏。”James伸出食指在唇边点了点。

“你喜欢的人喜欢吃甜食?”

“不,我不确定,所以我想先试试,你今天能先陪我去试试吗,Erik?”James诚恳的看着他。

Erik的内心犹豫了三秒。
“荣幸之至。”

6.
Erik没想到在烘焙店遇到了熟人,在James去取餐叉,店员帮他们把提拉米苏装进碟子的时候。

“真巧,Erik。”Emma笑着和他打招呼,同时从柜台拿起刚点的咖啡。

“有段时间没见了,Emma。”Erik也礼貌的冲她点点头。

“不如说在这里见到你才让我惊讶,你什么时候对烘焙感兴趣了?”

“我陪别人来的。”Erik有点促狭的解释。

“谁?女朋友?”女人揶揄的微笑。

“并不……”

“久等了,Erik,我们吃提拉米苏吧。”James从服务台端起碟子朝他走过来。

“哦,男朋友啊。”Emma打量了两人一眼,不再说什么提着咖啡淡然的走了出去。

Erik还没解释。
“Erik,你有男朋友了?”James皱眉惊讶的打量他。

“我们别纠结这个问题了,James。”Erik无奈的吃下一大口提拉米苏。

“如果是你做的提拉米苏,James,如果是我的话,无论我喜不喜欢甜食我大概都会吃。”
“谢谢你,Erik。”

7.
“有效果吗?”Erik开门见山的提出问题。

“当然,Erik,我们相谈甚欢。”James看上去心情不错,Erik撇撇嘴角,他还是想不明白自己在强迫自己忽略什么。

“那今天你有什么计划?”Erik决定奉陪到底。

“Erik,追人是要循环渐进的,每天都去找他的话他肯定会烦我。”
不,你要是每天来找我,我绝对不烦,甚至还会咧出一口鲨鱼牙表示热情欢迎。Erik的内心小剧场热烈回应他。

“所以今天我们就聊聊天吧,我可以告诉你更多关于我和他的事。”

“嗯,你可以从头说起,这有助于我之后更好的帮助你。”Erik认真的写下心理纪录。

“假定我喜欢的人叫Michael,当然这只是为了方便称呼,我有告诉过你我是大二开始注意他的。”
Erik点点头。
“我们两个不同校,但我在他的学校听过他的一次演讲,他游刃有余的样子第一眼就让我着迷,我本来想主动去搭话,但我在那个学校的朋友告诉我他并不好相处,让我别去招惹他。”James看上去遗憾的摇摇头,好像在回忆那时候的事。

“那之后我一直都在悄悄关注他,关注他获得的奖项,他就职的地方,他工作的时间,直到我打听清楚后才鼓起勇气主动出击的。”

“我不想让自己后悔,Erik。”

Erik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沉默的看着他,James很喜欢他喜欢的那个人,他那些僭越的想法大约都是妄想。

8.
Erik后来陪James一起做了许多事。

他们一起去参观了机器人展览,一起去看了一场电影,一起吃过若干次饭。
当然地方和题材都是James选的,根据他对他喜欢的人的观察,不过就连Erik也想不通为什么那人的喜好和他十分相似。

直到两个月后,两人的又一盘棋局后James向他坦言:
“我准备向他告白了,Erik。”

Erik拿着棋子的手停滞了一下:“恭喜你,James。”

“说真的,Erik,如果有个像我这样的人向你告白,你会不会同意?”James露出第一次见面时有点不好意思的笑,又打趣的看着他。

像他这样的人啊。
“我不会同意,James。”这是Erik最后给出的回答,之后立刻低下了头。

他也没注意到James清澈的眼睛乍然黯淡。

9.
隔天Erik收到了James的短信。

Erik,我失败了,他没有接受我的告白,感谢你这两个月对我的陪伴,我会付清全额咨询费。

Erik打电话过去,James不出意料的关机。

10.
Erik坐在咨询室从下午沉思到深夜。
最后他默默抽出上次从James口袋中掉出来而被他捡到的一张名片。

James不止找了他一个心理咨询师,他应该还同时去了别的医院。
甚至名片上的名字他还听说过,Charles Xavier,一个和他不同校却又是同期研究心理中同样出类拔萃的人,他读过他的报道,见解独到。
他打算明天去拜访他,也许他会知道James在哪。

不管James是什么样的人隐瞒了他多少事,他都要先向他告白,之后他有的是时间慢慢去了解。

11.
“真巧,Erik。”Emma又在大街上偶遇了Erik。

“去见男朋友?”Emma笑的狡黠。

“是的。”Erik平静的回答。

12.
“您要挂Xavier医生的号?”接待的Hank看着这个让他有点压迫感的男人。

“没错。”

“方便告知您的名字吗?等一下会由Xavier医生叫号。”

“我叫Michael,当然这是个假名。”

Hank惊恐不已。

而Erik在听到叫做Xavier的医生念他的名字时,立刻当机。

13.
他无法形容他的感受,那已经烂熟于心的熟悉的声音喊他的名字时,在他推开门时他甚至听到里屋无奈的语调。
“真的有人用这个名字,那么很高兴见到您,Mich……Erik?”
乍然的安静,Erik冷静的注视着James,啊不,Charles慌乱的眼睛。

“很高兴见到您,Xavier医生。”
“很失礼,我并没有什么问题要咨询您,我本来只是想问您,知不知道James在哪。”

“……我不是故意要躲你,Erik。”

“我有个问题想问你,Charles。”

Charles一怔,他也没想到Erik会直呼他的名字。

“你是个优秀的心理研究家,为什么要来咨询和你陌不相识的我?”Erik的表情意味不明。

“……我大二的时候去看了你的演讲,Erik。”Charles不自觉的握紧双手。
“那之后的故事我告诉过你了,不是吗。”Charles的语气变得颓丧。

“可这是你不对,Charles。你根本没有向我告白,所以我没可能拒绝你。”Erik一副普天之下我最有理的模样。

“嘿,我说了,我问你像我这样的人向你告白你会不会同意,如果你说同意的话我会直接说出来,但你并没有。”Charles涨红了脸。

“Charles,我们不能忽略语言的严谨性。”

Charles不解的看着他。

“你说的是像你这样的人,而我已经爱上你了,所以你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有人和你相似,我也绝不会爱上他,更不会接受他的告白。”
“所以我那句话的意思是,我只会接受你的告白。”Erik凑近Charles,靛青色的眼睛已经写满了他的心情。
于是他终于吻了他的男孩,在男孩猝不及防的时候。

14.
“我爱你,James。”

“我也是,Michael。”

“你为什么不叫我Erik?”

“嘿,你应该先叫我Charles,因为你称呼我James的时间比较多。”

他们未来的每一天都将百无聊赖。

 
标签: EC 鲨美 X战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