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盾铁】一部手机能发生作用吗,还是不能/一发完结

时间线:内战一年半后
刷小蜘蛛还是要码甜饼
纯属脑洞
祝食用愉快√

1.
瓦坎达的清晨,细腻的刺眼的日光毫不留情的透过落地窗打在餐桌旁正在用餐的几个人身上,就算室内有冷气温度也算不上舒适。
作为科技领域的瓦坎达的确发达,但始终代替不了地处非洲无法降低的热量。

Scott因焦躁而不愉快的拿叉子拨拉了两下盘里的面包,眼光四处乱飘看了看同样心不在焉的其他人,终于还是对只吃而一语不发的Clint开了口:“我说伙计,Tony Stark已经和政府达成了合理协议吧,我们的通缉也撤销了,所以难道我们不该回去吗?”

Clint闻言拿餐刀的手指僵了一下,抬起头有点尴尬的扫视同样眼神飘忽的Wanda和Sam。
“很抱歉,Scott,但是我想在座除了你以外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还没想好怎么面对铁罐。”
“在铁罐知道自己父母的死因,被Cap用盾牌打碎反应堆,顶着巨大压力后,我对他说的那些话让我觉得我是个雪上加霜的混蛋。”
Clint懊恼的摊摊手。

“已经一年半了,如果是为了向他道歉而措辞的话连辞海都措出来了。”还不太谙复仇者之道的Scott故作无奈的耸耸肩,却在看着众人复杂且面面相觑的眼神后乍然灵光一现。
“或者说,我猜,是因为Captain也没想好?而且,他现在在做什么呢?”Scott看向十天有九天空着的Steve的座位。

“我刚才去看过他,我想,Captain在想念Stark先生。”Wanda也有点低落的垂眸看着面前的蔬菜汤。
“他拿着Stark先生送他的手机。”
壁纸是Stark先生,屏保是Stark先生,手机里也只有Stark先生的号码,这些Wanda都过滤省略了,不过她想他们大概明白。

“没错,这大概错不了。”Sam也终于苦笑的咧开嘴角加入谈话。
“Steve在想他。”

2.
Steve·Captain America·Rogers如Wanda所说一般呆若木鸡的坐在房间里,一动不动的看着被他摆在床上的手机,他从来没希冀过这部电话会响,当然也肯定不会响。

从黑豹那或多或少能得到些关于Tony的消息,例如他搬到州北的新基地,例如他如何努力的到处奔走去协调那份协议,例如……没有了。
不过倒是能强加一个,例如他从黑豹凝视着他的眼睛里能看到自己的迫切,轻易被任何人都能察觉出他究竟有多想念Tony,桌上的画本里和乱摊着的纸上都是小胡子男人精致的肖像,以及写过无数遍的他的名字,除此之外,Steve真的不知道满腔的焦灼无力应该怎样发泄。

而今天也一如往常,他叹口气准备把手机放进抽屉就去打沙袋。
刚走到门边拧开把手。

他的手机,Tony设置的重摇滚乐突然响起来。
Steve在原地僵住愣了几秒,过滤所有信息确定只有Tony知道这个号码后,他怀着高度期待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四倍速度冲过去接了起来。
他当然会觉得这只是误按或者他在做梦,但他怀抱着希望。

他曾说过只要Tony需要他就会去,只要现在的Tony还需要,他马上,就会回到他身边。

3.
而现在的Tony正狐疑的抱着胸看着神态可疑局促不安的Peter Parker。
“Spiderman,你可以告诉我你偷偷摸摸的待在我的卧室,还让Friday静音是在做什么吗?”Tony尽量努力的使自己的语气严肃,纵然还是充斥着一贯的调侃意味。

“Stark……Stark先生!我什么都没做,我是说,我只是来参观。”Peter照旧可疑的咽了一下口水。

“好的,你是说你把我的卧室当作每次来基地的参观景点?”Tony随意的把墨镜摘下来挂在衣领边,蜜糖色的大眼睛质疑的看着面前就差说出他其实就是想来借个枕头的Peter。

“是……就是这样,Stark先生!”Peter目光坚定。
“我认为您卧室的装潢独具一格,所以我想要学习,我……我下一次还是会进来的。”Peter更坚定的握紧拳。

“哦,好的,这很好。”Tony终于有点语塞的摊摊手,拍了拍他的肩无奈的走了出去。“走的时候记得让Friday锁上门。”他再次叮嘱。

“明白,Stark先生!”Peter长舒了一口气,却在低头的一瞬间自己也忘了他是来干什么的。
“等等,我刚才进来干了什么事,天哪Stark先生进来的时候我太紧张了完全忘记了。”
他是来干什么的来着,原地站了一分钟后Peter决定放弃回想,再次坚定的踏出了Tony的卧室门。

他自然也就忘了,被他匆匆藏在床的夹缝里的,Tony之前使用的手机。
当然,是他好奇的按了第一个快捷拨号的号码后。

4.
Steve听着嘈杂又断断续续,但勉强还算得上清楚的声音不安的在椅子上来回不停的换着坐姿。
就算他有时候有点迟钝但他也察觉出这的确就是个乌龙电话。
Peter Parker,感谢他过人的记忆力让他还能对上号,是上次在飞机场抢走盾牌的穿着蜘蛛衣的混蛋小子。

他现在已经能随意出入Tony的卧室了,好的,看来马上就能上天了。

Steve不爽的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想了想又开到免提并且打开了录音模式,说不定恰巧电话不会被挂断,Tony说话的时候他走运能听见。
甚至于,Steve必须得承认,刚才听到Tony一如既往自然的声音时的焦灼无力吞没了以往所有的。
他当然想念他,无比想念。

除此之外,Steve再次礼貌的勾起嘴角决定下次送给Spiderman的见面礼依旧是回旋踢。

5.
“Steve,你今天?”Sam讶异的看着又开启疯狂绕圈圈极速在晨跑时超过他的男人,要知道Steve已经很久和他在晨跑时持续相同速度没有超过他了。

“今天,和往常一样。”Steve点点头。

一样个鬼。Sam继续目瞪口呆的看着左边的身影淡出视线。
他甚至擦了擦眼睛,因为Steve露出了一个许久不见的有点舒心的笑。
而不时他更诡异了。

因为Steve再次超过他时语调高昂的说了那句他很久没说过的话。
让他瞬间凌乱在风中。
“在你左边。”

伴随着瓦坎达的高温,Falcon跑步的动作缓缓停下来,在原地吹了一会风后,他决定去找Clint思考一下人生。
和他早上跑步的是拷贝出来的假队长,嗯没错。

6.
Steve担忧的看着手机,和今天早上Clint暗搓搓的问他是不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干什么不可言说的事时的表情一样。

他理了理现在的情况,首先Tony没发现没挂的电话,电话里每天都有声音陆续传来,却大多是头压在枕头上的凹陷声和拉被子时的翻卷声,几乎听不到Tony说任何话。
时间很不稳定,却几乎都固定在零点以后,Steve也就瞪着眼等着,久而久之只有听到被子的翻卷声才能暂时安心入睡。睡眠如此,更不用说Tony的咖啡和甜甜圈摄入量。Steve的鸡妈妈之魂又开始燃烧,他早该料到的。

但他现在既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管着Tony,更不可能在电话里对他说“NO”,事实上他根本一声都不敢吱。如果Tony发现并且挂了电话,那又完全成了之前一无所知的样子。
Steve郁闷的把自己摔进床垫里。

路过房间门口的Scott又一脸假笑的看着左右两边的Clint和Sam:“别再强调Captain烤的小甜饼有多好吃或者那个你们跑步时在你左边的故事了,伙计们,他现在要不然,不,应该说Captain America就像个思春的少女,或许还是对Iron Man。”Scott一副看穿一切的神情。

Clint和Sam能说什么呢,他们只能说Ant Man的这一波分析逻辑通顺见解到位,以及无力的在心底痛骂那场该死的战役。

7.
再次听到电话里传来清晰的声音却是Steve没想到的,他晨跑完回去换衣服时就听到手机里窸窸窣窣的声音,而一般这个时间Tony是肯定不在卧室了。
又是Peter Parker?
Steve抓起炭笔在手里转着挑挑眉。

“Peter,已经确定蛛丝防御模式。”机械化的女音冷静的从话筒里跑出来。
“嘿,Karen,小声点!让Stark先生发现就麻烦了,确定了就好,小声点。”响亮的少年音也从话筒里跑出来。
Steve手中的炭笔啪嗒一声被他断成了两截,眉头硬生生皱起来。这小子又想整什么幺蛾子。

“Stark先生需要一个助攻,比如我,一定可以帮他……”

“但是恕我直言,我觉得不会这么顺利,哦不,感应到Stark先生,我先静音了。”

“喂等等,等等Karen,这么突然,你就这么弃我于不顾吗,你……Stark先生,早上好!”Peter的声音在三秒内经历了从慌张到故作镇静的转换。

Tony。Steve更紧张起来。

“早上好,我该这么说吗?”Peter面前的Tony耸耸肩。

“是的,当然,我以为您今天早上有实验。”

“的确,不过我要改造的东西正被你握在手上,而且你还穿着制服,我可以问问你打算干什么吗,穿着Spiderman的制服拿着Cap的盾去拯救世界?”

Cap的盾。
Steve的眼神瞬间变的木然不解,握着手机的手开始轻微颤抖。

“还是Captain America的盾?可是我连续三次过来的时候您都在改造他的盾。”Peter意有所指的看着有点不自在小动作的男人。
“Stark先生,我相信它已经足够完美了。而且就算您改造的再完美,Captain根本不知道您在帮他做新盾牌。”Peter的语气听上去足够真诚。

“……把盾交给我,换掉制服回学校上课。”停滞了片刻,和在他搞砸游轮后一样不容置疑的口吻。
Peter欲言又止的最终慢慢把盾放在Tony手上,一言不发的跑了出去。

“还是个孩子。”Tony站在原地无奈的摇摇头。
“不过说的对,反正他——也不会知道。”Tony的语气夹杂着戏谑和疲惫。

“Boss,如果您想让Captain知道,可以联系瓦坎达。”

“……说的不错好姑娘,不过还是先完成盾牌的升级怎么样?”Tony边匆匆走向实验室边敷衍着Friday。

AI小姐静音了片刻善意的提醒:“早就算完成了,Boss。”

“……还能更完美,我保证。”

Steve靠在墙上,手背搭在额头前遮住双眼。
如果谁那么轻易从时光的荒流里挣扎出来,字典里早就不会再有想念一说。
西伯利亚的雪纷纷扬扬永不停止,他却再也不想让反应堆瓦解的伤痕伴随着Tony。

他想见他,但还没办法下定决心。

8.
Tony根本不想自我拷问,也不想细想自己的心情。
所以他还是决定先灌自己十来杯深水炸弹……当然也不是一个人喝。
红发女特工意味不明,又或者可以说是万事皆晓,一语不发的坐在他对面,优雅的轻抿着红酒。

直到他第六次重重把窄口杯砸在桌上,Natasha才老神在在的伸手按住他的杯子:“我不认为每次你想念他的时候醉酒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当然,或者你有更好的推荐,和你打一架?没有战甲我可能不是你的对手。”Tony一副无所谓的神情调侃着。

“你现在的样子有也不会是我的对手。”Natasha向前凑近直视着Tony闪烁的眼睛,嘴角的戏谑只多不少。
“打电话给他,Tony。你们不能永远不说话。”她循循善诱着已经算不上清醒的人。

Tony的眼光变了又变,最后露出和平常在公众前一样的Iron Man的礼貌微笑:“我不能,Natasha。”

后来他又说了句什么,Natasha欲言又止的变了神色,Tony跌跌撞撞的走回自己的卧室。
见鬼。

9.
隔天早上从云里雾里一片混沌中醒来,层层袭卷的头疼让Tony知道自己该不是喝了半个酒柜。
“Friday?”

“早上好,Boss。”

“我昨晚喝了多少,或者干了什么出格的事,比如掰断Nat的口红?”Tony不自然的问他的AI。

“您昨晚喝了十一杯不同的高浓度酒精饮料,躺在床上后您说了梦话,其中包括叫了35次「Steve」,46次「我想你」,和19次「我他妈爱你但你是个混蛋」。”

Tony愣愣的坐在床上,片刻后使劲抓着头发无奈的开口:“删掉所有记录,如果之前有类似的,全部……算了,就还是,别让其他人知道就好。”

“了解,Boss。”

Tony满意的点点头,洗漱后前往实验室。

但是有一点Tony忽略了。
Steve Rogers在权限里并不属于其他人的范畴。

10.
“Cap,我想我们得考虑一下回纽约……”Clint终于下定决心推开Steve的房门。
然后瞪大眼的肥啾先生看到的是一尘不染的房间,是的,什么都没有。

包括Steve寥寥无几的行李和他的画。
以及他本人。

11.
——前一晚——
“Captain,晚上好。”
电话那头的Steve一个猛起差点从床上翻下去。

“……Friday,是你,而且你知道这部电话通着?”Steve不确定的叫出AI的名字。

“是的,一开始就知道,Boss已经醉了,我认为这有您的责任,毕竟他刚才叫了您的名字。”

“我很抱歉,Tony他会这样,我以为……”

“您应该知道的,我认为你们早就心照不宣。”AI的声音冷静如初。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我不认为他会想见我,就算他那么说,但见到我他肯定会拒我千里之外。”Steve眉头紧皱的倒在床头上。

“……我想给您听点东西,Sir和Romanoff特工的对话。”

“呃……我有这个权限?”

“您仍然有最高权限。”

Steve的心跳漏了一拍。

“Natasha,Steve是个混蛋,他永远不会知道只要他回来我总他妈会原谅他。”
Steve愣了愣,片刻后他开始收拾室内的东西,任何他能带走的。

终究电话里传来的呓语瓦解了他最后的坚持:“Steve……”
Steve绷紧身体。
“我他妈爱你,但你是个混蛋。”

Steve坐在去往纽约的飞机上,他得向他所爱的人赎罪。
他的想念统统变成归心似箭。
他得马上见到Tony,就今天。

12.
“各项检测都达到了最佳状态,Captain的新盾牌已经完成了,Boss。”

“不,我认为手柄……”

“手柄的流动性和材质都已经是最顶级最舒适的手感。”

“这上面的图案……”

“是经典的Captain America的图案,我认为Captain也不会有意见。”
“您现在能为盾牌做的附加值,我认为是告诉Captain America。”

“Friday,你现在的程式究竟是什么状态?”Tony震惊的对Friday的逻辑通顺感到不可置信。

“对您更好的状态,Boss。”

Tony的嘴唇动了动终究没说出话。末了,他把盾牌小心的放在隔离箱里。
“Friday,我想,是没办法完成的对吧。”Tony类似无奈的扬起嘴角。

“您指什么?”

“……我不会联系瓦坎达,我不会。”

13.
“……没必要,您大概只需要说出来?”AI的尾音机械式的上扬。

“你的意思是我只要说‘Steve,滚回来试试你的盾牌,少他妈矫情’他就会回来?”Tony挑衅的问他的AI。

Friday却静音一语不发。

一步一步沉抑的脚步声,踩着熟悉的节奏敲击Tony的耳膜。
Tony不可置信的回头。

蓝色眸子里装着好看的星辰,男人的嘴角带着歉疚又温情的笑。
“我矫情的回来试新盾牌了,Tony。”

End.

彩蛋1
Clint携一堆从瓦坎达风尘仆仆回来的复仇者站在大厅里。
“铁罐,我得向你道歉,我那时候说的话十分混蛋。”

Tony也认真的点点头:“我知道,小肥鸟,还好Stark拥有海一样宽广的胸怀。”

“所以我想帮你做点什么,例如让云淡风轻跑路不带队友的Cap从你身后站出来让老子射一箭。”

“……还是换一个吧,一个月的小甜饼都让给我怎样?”

彩蛋2
“Peter。”Steve真诚的看着在他对面忐忑不安的小蜘蛛。

“是,是的。Captain。”

“我找齐了我之前录的所有录像集锦,你过来的时候每次看一遍,直到能一字不差的完整复述就可以再进Tony的卧室了。”

“以Iron Man,不,以Captain America的名义起誓,我不会再进去了,Captain!”

彩蛋3
“谢谢你愿意原谅我,Tony。”Steve认真的望着Tony的蜜糖色眼眸。

“哦,我没有,你应该知道你只是在考察期。”Tony耸耸肩。

“唔,但至少……”Steve环顾四周。
“我们已经可以在床上进行交流了?”

“如果没有那部该死的手机,还有倒戈的Friday,绝对不会这么快。”Tony不快的偏过头。
“不过,就,你反正还在考察期。”

“嗯,没问题,Tony,考察多久都行。”Steve如是笑。

真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2)
热度(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