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德哈】心有所属/一发完结

CP:德哈

 

时间:战后

 

双傲罗圣诞小甜饼速打ovo

 

食用愉快

——————————————————————

1,

“嘿,你听说了吗……”

 

“天呐,我赌五个加隆,我押Dean小姐!”

 

“Lita Skeeter又有钱赚了!”

 

“真不愧是救世主!”

 

Draco Malfoy灰头土脸地顶着一身抓捕食死徒残余后的戾气大步走进魔法部,他还没喘匀气儿耳朵就被那些女职员们兴奋的尖叫声堵满,他的魔杖尖端轻轻抖动着,似乎是在和自己主人强行压抑的暴躁情绪同仇敌忾。

 

深冬刺骨的冷风从他身后没关严实的大门外猝不及防地灌了进来,裹着一呼噜雪贴在他暴露在外的皮肤上,他不爽地打了个冷颤,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更觉得那些女人的声音像是几百只蜂鸟共同发出的嗡鸣。

 

“噢,Malfoy,很高兴看到你活着回来了。”Ron Weasley抱着一大堆材料急吼吼的要从他身边路过,边走边仓促地用魔杖对那些被风吹散的薄纸片施了几个漂浮咒,狼狈之余还不忘讽刺Draco一句。

 

而那个平时会翻个白眼或者回敬他一句更刻薄长句的男人今天破天荒的一语不发,Ron有点儿意外地眨眨眼,但也没花更多时间在意,脑海里数着文件的数量打算继续往他爸爸的办公室送。

 

“等等,Weasley。”

 

Draco难得正经地叫他名字,脸上波澜不惊心里慌得一批的红发男人下意识停住脚步,他错了,他为什么嘴欠,这人不会给他明天的伙食里加不干不净的魔药吧。

 

“她们在说什么?”

 

“啊?”

 

“她们刚刚在讨论什么话题,叽叽喳喳得像麻雀,我差点儿以为我会变成聋子。”

 

“哦,你说这个啊……”Ron后知后觉,他思忖片刻之后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一副看好戏的模样朝Draco挤眉弄眼。

 

“是Harry在午饭时间宣布了一件事情。”

 

“他的古灵阁账户里放着一件东西,他打算在圣诞节当天朝它的原主人表白。”

 

2.

“Draco,Granger说你记得把这次任务的归档记录交给她一份……你在干嘛呢?”Blaise诧异地看着一脸呆滞的挚友,目光下垂盯着他手里一张泛黄的纸无语凝噎。

 

“……这什么?”

 

“古灵阁的详细地形构造图,我昨天在翻倒巷搞到的,50加隆。”

 

“……那些老混账怎么不去抢,谁知道这玩意儿是哪个年代留下的,图谋不轨会被那些精灵赶出去的——不管你在他们那儿是不是存了大半个家底。”

 

“噢,我只是弄了张地图来,你在想些什么?”Draco古怪的变了脸色,把手里那张颤颤巍巍的纸狠狠对折,装作无意地扔在桌角,50加隆在Malfoy少爷手里就像个毫无价值的计量单位。

 

“唔,你不就是想知道Potter的古灵阁里放着什么?”

 

“胡说八道!”

 

“认真的,Draco,关于救世主的桃色消息一向漫天卷地,你那点儿心思打算瞒谁?”Blaise Zabini做作地朝他耸耸肩,谁要是能从Draco Malfoy那张说不出几句好话的嘴里扒出几句真话,他当仁不让,且自认功底深厚,是半个Malfoy牌口不对心语录翻译机。

 

Draco嘴巴张了张,等耳朵憋的和樱桃一样通红也没说出什么来,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看着窗外的鹅毛大雪更觉得心中萧索,本来冒出来的一丁点儿勇气又在他死党这番没心没肺的戳破下烟消云散,他突然觉得自己在做无用功,但他实在不明白那个迟钝的巨怪脑袋是什么时候对某位姑娘见色起意的。

 

嘿,别指望他用什么好听的形容词。

 

他从桌角堆的整齐文件中翻出一份崭新刚完成不久的扔给Blaise,用口型示意他快滚,后者欣然接受,只不过最后还暧昧地朝他抛了个媚眼儿。

 

“我建议你直接问他本人,你们现在的关系又没以前那么糟糕。”

 

3.

救世主最近的工作的确比较清闲。

 

年底麻瓜和巫师们都在欢庆节日,除了偶尔需要出一趟抓捕任务(不幸让Draco摊上)以外,大家首先关注的事都是怎么让自己的圣诞树看起来更华丽花哨,作为战争传奇的Harry Potter更是被Kingsley拜托负责协调好圣诞晚会所有的装饰和流程,美其名曰别只去练习那些刻板的黑魔法防御咒,偶尔也该换换心情,这让他不得不和各种各样的人周旋,的确很有概率对某个姑娘一见钟情,啊不,见色起意。

 

Draco抿着精细的手冲咖啡,状似无意地看着办公室另一头救世主忙着处理账单焦头烂额的侧脸,那些老古板到底是怎么想的,让这种心比大海宽的人做这种细活儿。

 

手里的咖啡见底,他终于找到机会人五人六的起身,晃悠到Harry Potter背后的休息室放好杯子,然后抱着胳膊无声无息地凑到了他身后。

 

“看清楚点,Potter,少写了一个零,没想到我们的救世主现在出手这么阔绰,如果所有人都像你这样这么愿意为魔法部分担财政支出,Kingsley一定做梦都会笑醒。”

 

“看在梅林的份上闭嘴!说风凉话就滚回你的座位,Malfoy,我现在没心情和你争这些。”Harry Potter快把他可怜的头发挠成蓬蓬头了,Draco正儿八经的思考了一会儿它和鸟窝哪个看起来手感更好,得出答案后不着痕迹地抹了一把脸,用指尖推推他的肩。

 

“起来。”

 

“啊?”

 

Harry Potter一脸懵圈的被金发傲罗提溜到一边,对方从容地坐在他的工位上,那些让他头疼的数字和单据在Draco手里却乖乖听了话,他看着Draco有条不紊的把它们分开放好,最后规整地夹在收据册里,察觉到他难以置信的目光,男人好整以暇地抬头朝他扬起一个挑衅的笑。

 

淦。嘴角弯的有点过了。Draco满脑袋黑线心道不好。

 

“……谢谢。”

 

“举手之劳,下次学聪明点,在那个老滑头把这些不适合你的工作交给你之前就拒绝。”

 

“噢,他也是想让我在年末稍微轻松点,至少别顶着一身伤去圣芒戈报道,毕竟我和一群人一起出外勤的时候,那些疯子只会追着我打。”

 

Draco刚想插话。

 

“唔,如果我们都在的情况会追着我们俩一起打,毕竟都是他们不爽的人哈哈哈。”

 

Draco:“……”

 

Ron左摇右晃地抱着一大棵装饰圣诞树挤进办公室,铜铃和礼物盒时不时蹭过他的头顶和脸颊让他发出惊呼,同事们新奇的朝他围过去,在Harry探着头也想凑个热闹的时候,Draco适时地朝他发出邀请。

 

“你圣诞节有安排吗?”

 

“我没……”

 

Draco的心跳漏了一拍。

 

“……哦对,有。”救世主的话音拐了个弯,在前者刚放心觉得那些果然都是谣言的时候又提起了他那根敏感的神经。

 

男人滴溜溜地转了转他翠绿色的眼睛,一向坦然的脸上莫名带了点儿羞赧,指尖蹭着白皙的皮肤微微笑笑:“你没听说吗?”

 

“略知一二,所以这不是传言,你认真的……主动给《预言家日报》提供圣诞赚大钱的素材?”

 

“的确可能会被Skeeter拿来做文章,不过如果能换一个恋人,我也不介意那些虚头巴脑的闹剧。”

 

该死。

 

那棵圣诞树绿的有点儿晃眼。

 

4.

“烤鸡一百只,烤咖喱土豆一百筐,委托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你在听吗?”Blaise顶着一顶滑稽的圣诞帽,白色的劣质毛绒球快要掉在他的鼻梁上,可他格外敬业,拿着手里的宴会清单做最后的核对,可他的搭档极其混账,只不过十分钟不到就走神了十次……他的注意力大概根本不在这儿。

 

“Potter今晚就会在宴会上宣布他的古灵阁里除了满堆着的金加隆以外还放着什么。”

 

“不错嘛,看来你终于和那些搞八卦的小姑娘们混熟了。”

 

Draco深吸一口气,不理会他的嘲讽,专注的思考着自己的目的:“我要怎么才能毁了这场宴会?”

 

“你会被抓起来的。”

 

“但我不允许那种事情发生!他怎么可以在我面前宣布他要和别人好!”

 

“是啊,可是谁让你过去这么几年都还没表白。”

 

“我只是想循序渐进!”

 

“好样的,结果就是你们现在勉强到了可以不互甩恶咒好好说话的程度?看来等你鼓起勇气要和他表白的时候,Potter的孩子可能都要结婚了。”

 

“我……”

 

“嘿,Malfoy!”

 

Draco被惊得原地弹起来,撞到Blaise的下巴让他手里的清单散了一地,后者暗骂一句脏话就用漂浮咒带着那些纸页步履匆匆的逃离现场,显然他聪明到并不想被关于这两个人的任何事情波及。

 

“你今晚也会来宴会,我的意思是,你父亲不会要求你回家过圣诞,对吧?”

 

“当然,自从我进入魔法部以后他就连话都懒得和我说,这地方留给他的记忆并不愉快。”

 

“噢!那太棒了!”

 

Draco:“?”我劝你谨言慎行。

 

“啊……不是那个意思,不过你来参加就好。”

 

“……怎么,你信心十足一定会追到那个姑娘带到我面前炫耀?”这话听起来真酸,Draco差点忿忿地咬到自己的舌头。

 

“Well,因为我最近也得到了些消息,没错,我觉得他……她会同意。”

 

“你的自负让一个斯莱特林望尘莫及,希望梅林保佑你,Potter。”

 

“哈,走着瞧吧!”

 

Harry Potter故意用甜腻的笑容来恶心他,因为嘴唇干燥借来的属于Hermione的榛果味润唇膏氤氲着淡淡的香气,Draco干巴巴地推开他走远,捂着开始发烫的脸冲进盥洗室。

 

他越来越想吻Harry Potter了。

 

噢,可那个原本说过要和他吵架吵到不死不休的男孩马上就要另有所属了,真糟糕。

 

5.

“你都不邀请我跳一支舞吗?”穿着黑色晚礼服的Pansy无语地把本来特意凹出的身材曲线往回提了提,看着眼前完全不解风情的男人,几乎立刻开始后悔答应这个晚会邀约。

 

“嘘,你看看他在看哪,Potter的两点钟方向,Weasley和Granger……他不会对Granger又有想法了吧?”

 

“除非他想被鼬鼠全家人乱拳打死,不然绝对没这个可能。”

 

“嗬!那难不成他有意思的是Weasley?!”

 

“……请我去跳舞,Zabini。”Pansy咬牙切齿地挂上身边随时等着替补男人的胳膊,决心孤立这个神神叨叨的恋爱脑。

 

Draco不以为然,他借着手里的红酒和厅堂里的人推杯换盏,在快要挪到救世主身边的时候,男人像是感应到他的试探和窘迫,主动扬着笑容朝他走过来。

 

救世主穿着一身和上学时候凑合的长袍不同,贴身的深红色西装,让他看起来美好的像是一场幻境,他身上背负的荣光让他一直明亮的像颗星辰,而且是万里银河里最璀璨夺目的那个。

 

“你要邀请我跳一支舞吗,Malfoy?”

 

“……当然,为什么不,Potter?”

 

顺其自然又水到渠成的对话让他说不出半分不对劲。

 

男人温暖的手被他握在手里,男人的腰肢在他的臂弯里跟着扭动,他们的呼吸凑的极近,忽略两个人都略显生疏的舞步,他们像是在演绎一首世上最浪漫的情人舞曲。

 

“我收回以前的言论,你以后的伴侣会对你忠贞不移,Potter。”

 

“承你吉言,Malfoy。”

 

舞曲渐渐停止,他们已经来到了舞台中央,Draco知道命运的审判终将降临,他伸手帮Harry拿掉不小心掉在头顶的一片圣诞树碎叶,指尖在他的脸侧轻轻停留,就像一个暗恋者最后的留恋,而他也早已给予了自己不甘心的祝福。

 

“那么,我要在此时此刻,宣布你们大家都想知道的赌约结果。”

 

Harry Potter松开他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对自己施加了一个声音洪亮咒。

 

“我的古灵阁账户里放着……”

 

Draco不着痕迹地把手放回身侧,右脚后退半步打算离场,苦涩的笑意已经爬上嘴角。

 

“放着一根……”

 

魔法礼花在天际炸开,色彩斑斓进他们的眼睛,把他们眼里细碎的光束一片片拼起来,拼成赤诚的爱意,在那一刻身边的喧嚣和尖叫都变得止息,Draco有点儿不明所以的看着Harry Potter明亮的眼睛,不明所以为什么朝着他的方向。

 

“放着一根山楂木魔杖。”

 

放着他的青春,他的故事,他的爱情。

 

“那么现在,它的主人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还是说,打算让我输了赌约?”

 

梦寐以求的嘴唇离他咫尺,凑近他的救世主美好的惊心动魄,该死,所以他的嘴唇吻起来究竟是什么感觉,哦等等,他刚刚在向他告白?他爱他?这意味着他可以吻他了?

 

“……当然不会让你输,Potter。”

 

于是Draco Malfoy猝不及防地终止了自己的暗恋。

 

在被掌声和祝福淹没的槲寄生下,他们开始接吻。

 

救世主的吻是樱桃味,带着点儿黄油啤酒的浓烈,和多年来对他的绵长爱意。


他们俩的暗恋故事还可以从很早以前说起。

 

可是现在,圣诞快乐。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8)
热度(2051)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