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高の浮云

想写可读性强的东西。

懒癌缓速更新

拉踩必遭雷劈

约稿可以私信♡

底线 Tom Hiddleston

【德哈】One-day Date/一发完结

CP:德哈


时间:战后


给 @明月夜祝酒.《Not Found》的G文解禁,祝大家新年快乐!


食用愉快

—————————————————————

“我生命的爱情如同惊鸿,

正从你的沉睡中滑过,

我周身的一切正屏息谛听你归来的土地。”


1.

当Hermione把一张花花绿绿的宣传单丢给他时,Harry Potter就像被皮皮鬼附身了一般瞪大双眼,紧接着不解地抬起头凝视他的好友。

 

向来极有主见的女孩并不在意他诧异的视线,反而坦荡地双手交握,扣着下巴神色冷静。

 

一番对视无果,Harry脆弱地开口:“你绝不是认真的,Mione。”

 

“事实上,你应该珍惜这次机会,Harry。这可是魔法部的员工福利。”他的好友用简洁的话语打破了他的幻想,看起来甚至比他更加理直气壮。

 

“如果在麻瓜社会,可没有哪个公司会这么关注员工的私生活。”Harry忿忿地回应,只是稍显底气不足,而他的表情看起来甚至有几分心虚和尴尬。

 

“或者我们说,没有哪个麻瓜社会的员工会拥有你这么糟糕的私生活。”Hermione毫不留情地批判他,“对加班到凌晨毫无概念,靠方便食品混过一日三餐,以及在情人节清空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说真的,Harry,你活得跟个邋遢的鳏夫没两样。”

 

这番言辞可谓刻薄得像个斯莱特林。眼看着男人恹恹地低下了头,Hermione总算缓和了几分语气:“至少你可以通过这个一日约会活动来了解一下现在的巫师,了解一下他们所过的‘正常生活’是什么样的,这对你日后更好地规划人生会有好处。”

 

好友的态度如此诚恳真切,Harry不好再说什么,其实他从来也不会去拂朋友的好意,只是恋爱问题对他来说的确算是难得的禁区。自从他和Ginny分手以后,爱情之神就从未再光顾过他。虽然他身披“救世主”的光荣头衔,但他的心思并不迅捷、口才并不活络、休息时间也少得可怜,青睐他的女巫并没有人们所想象得那般络绎不绝。

 

久而久之,他过惯了单身生活,并说服自己这种日子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他再也不用为了协调工作和生活而焦头烂额。只是他从未想过,自己在其他人眼里看来是如此狼狈不堪,甚至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地步。

 

“好吧,所以你希望我怎么做?”Harry妥协地把自己摔进柔软的沙发。

 

“其实它的规则很有趣。每个参加一日约会的人都会戴上由笑话商店特制的墨镜,它会模糊对方在你眼中的样貌和声音,只有你们最终决定进一步发展,才能够摘下它。顺带一提,这项规则是我提出的,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各位巫师的隐私。”

 

Harry配合地耸耸肩:“精妙绝伦。”

 

“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明天准时在伦敦和对方见面,再给对方留下一个无可挑剔的好印象。”

 

2.

Harry套上一件只有参加年终会议时才会穿的西装,有些笨拙地喷上一瓶他从未用过的柑橘调香水,最后拿起他提前订好的一束红玫瑰,步履匆匆地赶上一辆将要开走的电车。

 

他的脸上架着那副看起来与大路货别无二致的墨镜,想来它并不对麻瓜起作用,只对那些闲来无事的巫师奏效。他在心底小声吐槽,却也对来人涌起几分兴趣,毕竟他不认为哪个严肃的巫师会参加这种心血来潮的活动,没准对方倒真是个有趣的人。

 

周末的伦敦街头人来人往,昨日刚下过一场细密的雨,空气里还有几丝憋闷的潮气,在人堆里穿行不免会让人烦躁。Harry就是怀揣着这样的心情在街头漫无目的地踱步,直到他在金丝雀码头旁的垛口上看见了那个人。

 

对方戴着和他一样的墨镜,因为魔法的作用而无法看清面颊,只是有一点笃定无疑——杵在那的和他一样是个男人。

 

Harry Potter几乎有些迷茫地顿住脚步。

 

反倒是对方注意到了他,以一副意料之中的神色向他走来,开口的声音有些低哑:“你就是我今天的约会对象?”

 

男人的英式口音很标准,只是在魔法的干预下失真,让Harry无法判断男人语气中所蕴含的情感态度。他有些尴尬地举着手中的花束,一时间感到进退维谷。

 

他无措地沉默着,直到男人再次揶揄地笑着开口:“没人告诉我对方是个小哑巴。”

 

“我不是!”Harry立刻红着耳朵否认,“只是我的朋友没和我说过约会对象是个男人。”

 

“唔,”这下男人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戏谑,“没想到眼下这个时代,还有人对同性恋情的态度如此抵触。”

 

“和这个没关系,先生,我不是个老古板。但我得说,我自己可不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我有过女友。”Harry有些苦恼地措辞,但和他料想中男人的恼怒离去不同,后者反而颇为理解地点了点头。

 

“或许是中间负责安排的人弄错了档案。但是,先生,我今天已经推掉了全部的工作,准备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约会。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就像朋友一样随便逛逛怎么样?”

 

Harry想了想,最终迟疑地点点头,他随即想到手上夸张的花束,但是男人朝他神秘地眨眨眼:“我有办法处理它。”

 

男人从他手中接过这束火红的玫瑰,用颇有目的性的眼神看了看四周,没过一会儿他便锁定了一个对象,迈着从容的步子朝一个金发女郎走了过去。他们小声交谈,Harry看见女孩露出一个羞赧的微笑,愉悦地接过了那束花,等他再度回神时男人已经走回了他身边。

 

“我们可以走了,先生。”

 

Harry报以一个好奇的回视:“嘿,她为什么会收下?”

 

“我告诉她你是我的朋友,而你刚被一个糟糕的约会对象放了鸽子。如果像她那样美丽的姑娘愿意收下这个,应该会让你的心情变好。”

 

“真的假的?谎言对你来说信手拈来啊,伙计。”

 

男人回以一个浑不在意的微笑,朝Harry伸出右手:“我们得有个称呼对方的方式。你可以叫我D,我该叫你什么?”

 

Harry总觉得这幅画面似曾相识,但他一时想不起来,最终只好有些克制地轻轻握住对方那只略带凉意的手:“我想H就好。”

 

3.

“你从事什么工作?”D先生在得到许可后点燃了一根烟,边走着边抛出一个无足轻重的问题。他们共同漫步在伦敦潮湿的街头,不经意地瞥到几只水鸟贴着湖面飞过,甚至带起一绺轻巧的微风,这让Harry烦躁的心情被抚平了些许,心情也开始豁达起来。

 

“我是个傲罗,一个人人听了都会头疼的职业。你呢?”

 

“我是个治疗师。当然,我想我还算有市场,只是没人能考虑和我这样忙得昼夜不分的人长久交往,”D先生玩笑地用空着的那只手在两人之间指了指,“我们倒意外很搭配。”

 

“噢,确实如此。”Harry没有品尝出男人的话外音,反倒认真地思忖起来,“我们这种职业的确会让另一半为难。不仅时间少得可怜,也没有去琢磨浪漫的那根神经。”

 

可他的说辞引起了D先生的不满:“事实上,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是有点天分的。我是指,琢磨浪漫。至少我的前女友是这么说的。”

 

Harry有点不服气地看着他:“真的假的?我的前女友一直觉得我是个无趣的家伙。”

 

“至少我深谙那些约定俗成的套路。情诗、礼物和约会,算是我的特长之一。我的家庭在这方面曾经花心思打造过我,因为他们希望我能交往一位优异的女性。”

 

“老实说,这听起来有点狭隘。”Harry不爽地回应。

 

他们路过一座小公园,喷泉中细软的流水清脆地响动着,有几个小贩在兜售冰淇淋、汽水和馅饼,他们找了一条长椅坐下来,膝盖轻轻碰在一起。

 

D先生好奇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这么说?”

 

Harry的目光盯着不远处那座透亮到仿佛能洗涤人心的喷泉,一时间当真涌上几分感慨意味:“我们总在被身边的人定义,他们希望我们的生活应该有点样子,甚至主观地希望我们过上某种生活。比如有一份令人称羡的工作,再找一个看起来般配的配偶,过上别人口中的一生。”

 

“你不喜欢这种生活?”

 

“我想想就厌烦透顶。”

 

D先生似乎终于惊讶起来:“你看上去不像这样的人。我是说,你看上去很像那类人——认真工作,人际关系良好,也没什么不良嗜好。”

 

“好吧,看起来似乎是这样。”Harry无奈地嘟哝。

 

眼看着Harry陷入一种低落和自我怀疑的情绪,D先生主动岔开了话题:“你想吃点什么吗?来个糖浆馅饼怎么样?虽然它们看起来不如蜂蜜公爵的好吃。”

 

“哦,好的,为什么不?”Harry下意识去摸自己的衣兜,随即想起来自己并没有兑换英镑(他以为他们会回霍格莫德约会的),而D已经朝着角落的流动餐车走了过去,回来时才发现Harry还在自己身上有些尴尬地翻找。

 

“如果你想支付今天的花费,可以等回头兑换成金加隆再给我。”D贴心地说,同时把手中的餐袋递给他。

 

“你不吃点什么吗?”Harry道谢后咬下一口馅饼,水果糖浆在他的口腔里绽开清爽的甜味,可他注视到D空空如也的手,出于礼貌和好奇小声问他。

 

“我现在不怎么喜欢甜食,”D诚实地说,“小时候我很喜欢巧克力和苹果糖,但后来发现在真正难过的时候,这些看起来甜蜜的东西也没办法起到真正的安慰作用,反倒是酒精比较奏效。”

 

“无意冒犯。”Harry窘迫地道歉。

 

D耸耸肩:“无所谓,我现在已经和解了。我们这一届霍格沃茨的学生都经历了那件事,抱怨并不是哪一个人的特权。”

 

“嘿,你说的是那件事吗?”Harry有些错愕,他透过墨镜仔细端详着男人的脸,因为魔法的干预,他依然无法透过有效信息准确地辨认出他的年龄。

 

“我猜称得上创伤的只有一件事吧?”可是D却突然失笑,“就是属于Voldemort和Harry Potter的那场战役,在我七年级的时候。”

 

4.

Harry Potter没想到他的一日约会对象不仅是个男人,而且还是同届的校友,这让他们的会面性质变得更加复杂起来。

 

事实上,他并不是个善于交际的家伙,他无法通过寥寥数语判断出对方的身份,因为他本来也不擅长牢记自己的每一位同学。可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他们之间的交流便被蒙上了一层神秘的窗纱,勾得人蠢蠢欲动却又害怕揭开真正的面目。

 

“现在已经过去三年多了,我有时候会怀疑那是一场梦。”Harry发自内心地说,“毕竟那段回忆真是糟糕透顶。”

 

“它几乎把我的整个人生都改变了。”男人也认同地点点头。

 

“那场战争波及了我很多,我的很多朋友都离开了。”Harry由衷地感叹,他已经不再日日为他的故友和亲朋感怀,可是不经意聊到时不免还是会心生怅惘。但他想到对方是个陌生人,敞开心扉说说也无妨,也许他再也没机会和其他人聊起这些了。

 

“我也一样,H先生。我的家庭在那场战争中支离破碎,我眼睁睁看着很多同学在我身边死去,而我喜欢的人也一直深陷于危险之中。”D双手交叉拖着头,他的视线投向刚刚透出一点湖蓝色的天空,流动的图景在他的墨镜上映出一幅诱人沉沦的悠长画面。

 

“你是说你的前女友?”Harry回想起对方刚刚说过的话。

 

可是出乎他的料想,男人干脆地摇摇头:“我和她是战后才认识的。那段时间我的意志很消沉,可以说沉浸于自我厌弃中无法自拔,那时候我认识了她,而她的确在一段时间内救赎了我。因为她是一个乐观、积极、充满希望的姑娘,就像投向我心灵的一束阳光,我们当时发展了一段稳定的关系,甚至即将准备订婚。”

 

“听起来简直像个梦幻的故事,”Harry动容地点头,“可是为什么你们没有继续下去呢?”

 

D像是被这个问题卡住了,他这次沉默了很久,直到Harry把食品袋丢进椅子旁的垃圾桶,前者才认真地看向他。

 

“坦白地说,因为我并没有从过去的回忆中拔出自己。我无法真正爱上她,也无法真正爱上任何人,除了他。”

 

Harry的心轻轻震颤了一下:“你喜欢的是个男人?”

 

而D的目光依然平静,他甚至没有任何的胆怯和收敛之意:“我不打算隐瞒这点,H先生。我过去是个懦弱的家伙,而这种个性让我错过了许多珍贵的机会。在那场战争中,我无数次接近死亡,后来我发现过去我曾纠结的那些时刻都毫无意义,我应该勇敢的,就算这是那些鲁莽的格兰芬多才有的特质。”

 

他对格兰芬多的形容让Harry有点不爽,但是说实话,他现在有点好奇他的故事,所以极力克制自己没有出言辩驳。

 

“我觉得这不是个谈论这些往事的好地方,我们应该换个环境。”就在Harry还想聆听下文时,男人却突然变得挑剔起来。他环视四周来来往往的人群,就好像在顷刻间患上了难以应付的少爷病。

 

“我前段时间了解到市中心有一家不错的咖啡店。”D为他们指出了下一站行程。

 

5.

他觉得他们正在经历一场像样的一日约会,Harry诚实地想。

 

他们继续在雨后的伦敦漫步,不慌不忙地穿过大街小巷,在这个过程中他们路过了市集、教堂还有伦敦眼,他们短暂地在这些地方逛了逛,在游逛的过程中讨论支持的魁地奇球队、霍格莫德的餐厅改造以及一些公职人员待遇的相关话题。让Harry意外的是,他们的确有很多共同语言,发表的见解也能够得到对方的认同,这让他产生一种相见恨晚的遗憾之感,他在想为什么自己在学生时代没有和这样的人成为朋友。

 

很快他觉得自己大概知道了原因。

 

——“你甚至说不出你们咖啡豆的品类,小姐。”

 

——“推荐美式?我为什么要花钱喝这种难喝的东西?”

 

——“是的,请把牛奶换成燕麦奶,千万别把这件事丢在脑袋后面。”

 

看着女侍者难看的脸色,Harry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是啊,他应该一早就发现了——挑剔、挑剔、挑剔,这似乎是这男人的特质。

 

直到女孩终于像领了赦免令一样走开,Harry才松了口气趴在桌上:“你刚刚的样子简直像我认识的一个人。”

 

“什么?”D把桌上的方巾摊开,下意识地接了他的话。

 

可Harry却因为自己骤来的思绪顿住,他在脱口的一瞬间才想到那个人——Draco Malfoy,他学生时代的死对头。毕业后两人老死不相往来,他没有理由去关心对方后来的生活,而Draco也从来没有再出现在他眼前,这似乎是一桩公平的事情。只是偶尔有次听Hermione说起,Draco似乎也成为了一名治疗师,就和这位先生一样,选择了一个伟大而令人敬佩的职业。

 

可是直到这个人名像神灯里的精灵似的在噼啪间涌入他的脑海,他才意识到自己似乎有些想念那家伙刻薄的舌头,并且开始神思游离地猜测那家伙现在都在做些什么。

 

“没什么,想起我以前的一个同学。”Harry含糊地回答他的话。

 

他们又随便聊了些什么,直到刚才那个女侍者端着餐盘返回,把两杯拉花咖啡放在他们面前,还有一盘用以搭配的黄油饼干。她有点紧张地看了看D,确保后者没有再挑剔咖啡和甜点的品色,才赶紧礼貌地问好离开。

 

D对她的反应莫名其妙,而Harry捂着脸偷笑了几声。直到前者狐疑的目光从女孩转移到他脸上,他才故作正经地咳嗽了两下:“现在的环境你还满意吗?继续和我讲讲刚才的故事怎么样?”

 

而D也终于故作骄矜地颔首:“好吧,我想我准备好继续刚才的话题了。让我想想,我们聊到了我喜欢的人。我对这件事还是很有分享欲的,鉴于我们对彼此来说只是陌生人,而倾诉这件事也许的确会让我好过不少。”

 

“从我的角度,我感觉那个人简直像你的噩梦,他把你困在回忆里了。”Harry啜饮了一口自己的咖啡,比起这个挑剔的家伙,他只是选了最普通的浓缩,此刻被它的苦味激得咂了咂嘴。

 

可是D却浑不在意他的看法:“这并不是一种逼迫。他甚至不知道我的感情,而我也从未想过要将它诉诸于口,它只是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罢了。”

 

“可你喜欢他哪一点?我听着他就像是一个迟钝而毫不自知的家伙。”Harry随口吐槽。

 

可是D却用怪异的眼光看了他一眼,随后又以一种平淡的语气开口:“我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他了,在入学之前我就渴望着和他见面,只是后来我搞砸了——因为我的傲慢和无知,我们的初次会面并不愉快。”

 

D搅拌着他的咖啡,他似乎很容易沉浸于回忆当中,就如同那些岁月依然包裹着他一样。

 

“后来你们因为某种契机冰释前嫌了?”Harry饶有兴趣地猜测着,显然他已经把今天的“约会”当成了一种工作闲暇的放松,就是不知道回去后Hermione会不会找他麻烦。

 

“不,”D突然露出一个苦涩中夹杂着遗憾的笑意,“后来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差。我们并不在同一个学院,我们几乎对所有事都意见相左,我们也不喜欢对方的朋友,所有事情都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糟。我想或许这就是我们两人命中注定的关系走向,相向而行,各为其主,我对他的喜欢也许只是出于一种年少的执念,我们的命运并不在同一条相交线上。”

 

Harry收起了他的笑容,露出一种遗憾的神情。他想起早晨刚来到码头时,男人颀长却静默的身影,好像随时都能在伦敦的雨雾中消弭离去。一瞬间,他心中掠过一道闪念,他觉得那道身影似乎非常熟悉……

 

“可是后来我意识到我错了,又或者说,那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事实是,我根本无法把他从我的脑海中摘除。我发现我依然喜欢看他在礼堂的长桌上皱着眉对付水果派,喜欢看他拒绝那些不自量力肖想他的小女巫,喜欢看他只在我面前露出一副张牙舞爪的样子,这至少证明我在他心中是特别的。而我后来又想,或许就这样也不错,我们保持着一种不远不近的距离,无论是成为朋友还是冤家都很方便,至少我们的人生还是相互接轨的。

 

“可是在六年级的时候,这种想法却不得不从我脑中被隐去了。我当时面临着一个至关重要的选择,我的整个家庭都是。我意识到,为了我们能够活下来,我这次不得不和他彻底告别了。”

 

Harry没有打断他,但他的思绪和男人的话一起回到了六年级,他清晰无误地记着自己那一年做过的所有事:得到混血王子的笔记、安慰失恋心碎的好友、看着年迈的老人像熄灭的灯塔一样坠落、以及对着一个脆弱的男孩释放不明后果的伤害咒。

 

男孩鲜红的血像滚烫的岩浆一样灼痛他的眼球,他的喉头积攒着恶心的废渣,他想伸手拉起他却又无力为之。

 

六年级是他成长的分界点,他彻底湮没了那些对于魔法世界的美好幻想,踏上了一条由黑暗和痛苦组成的道路。但同样,他想,这条道路也属于另一个人。

 

那个人其实根植于他的青春,是他的痛苦、困惑和妄想。

 

“我当时为了保护我的家人,做了一些很可怕的事,它差点毁了我的全部人生。只是后来、后来有人救了我,让我暂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却又在不久后被迫面对另一个困难的选择。”

 

D的声音开始变得压抑,就像与他的情绪呼应似的,窗外湖蓝的天色也渐渐被灰白的云再度遮挡,在他们的脸上投落一道深沉的阴影。

 

“我喜欢的人被迫跪伏在我面前,那些人却问我他到底是不是那个他们要找的人。”

 

Harry感觉自己一阵吃痛,他低下头,发现自己的指尖已经陷进了皮肤,留下深深的月牙印记。

 

可是D的声音还是像被施过洪亮咒一样清晰地敲在他的鼓膜上:“我当时想,我怎么可能认错他呢?我熟悉他像墨水一样黝黑的发丝、熟悉他像翠色的湖水一样晶亮的双眼,熟悉他倔强却勇敢的一举一动。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认出了他,如果我能毫不犹豫地指认他,在当时的境况中,我就不用为是否能保住自己的性命而惴惴不安。

 

“但是我什么都没告诉他们。由此,我意识到,喜欢的种子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而经由心血浇灌后盛开的玫瑰叫做爱情。它结成了一张牢固的网,我这辈子都没法摆脱它。”

 

在D说出这句话的瞬间,他伸出自己的手臂,勾下了Harry脸上的墨镜。

 

在Harry的视线重新对焦的一瞬间,他才发现对方其实根本没有佩戴眼镜,一切都只是施加于他自己这幅墨镜上的混淆咒。男人那张苍白却英俊的脸看着他,神情是一种超乎寻常的坦荡,同样饱含着一种孤注一掷的偏执:“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Potter。”

 

Draco Malfoy如是说。

 

6.

一周前,三把扫帚。

 

Draco难得在周内的晚上不用主持一场耗费心力的手术,他想起昨晚治疗师们在议论魔法部最近似乎也很悠闲,她们甚至在三把扫帚偶遇了好几次Harry Potter。

 

这让他那颗始终裹挟在欲念和渴望中的心产生了动摇,在毕业三年后第一次产生想要碰碰运气的想法——毕竟他们最后的结局不算那么难堪,甚至像是一种无声的握手言和。

 

他有些紧张地来到霍格莫德,当时临近午夜,但三把扫帚依然点着温暖的黄色油灯,他在还没靠近时就看见了一颗靠在窗户上的黑色脑袋,似乎已经醉意深沉。

 

他故作随意地打开门,他极少光顾这种在他看来吵闹不休的店铺,却在当日随便点了一杯酒,端着局促的酒杯向他分别已久的暗恋对象走了过去。

 

Potter并没有什么改变,他想,还是他喜欢的笨拙、不设防以及率真的模样。对方的醉眼看向他,有些惊奇地大着舌头和他道了声晚上好,他僵硬地回应,不久后男人便醉醺醺地挪着身体朝他贴了过来,他们的肩膀摩擦在一起,隔着衣料的温热让Draco一阵心慌意乱。

 

他说服自己这很正常,就算现在是个食死徒坐在这,这个醉鬼说不定都会大大咧咧地迎上去。

 

“下个月的14号是情人节。你知道吗,Malfoy?”

 

“很抱歉扫你的兴,Potter。但是这个节日和我没关系,我和Greengrass小姐已经分手了。”

 

可是醉酒的男人像是听不懂他说的话,当时的店里只剩他们俩,Rosmerta夫人在后厨清洗着当天的餐具。而Draco不自在地感受着对方的呼吸扑向他的脖颈,直到后者终于反应过来似的再次开口:“真巧啊,我也和Ginny分手啦。你知不知道为什么?”

 

Draco下意识否认,自然,他想,他本来也不可能知道。

 

可Harry的双眼却亮亮的,像是两颗珍贵无比的猫眼石,它们眨动着看向他,让Draco不安却又期待,而他甚至不明白自己的期待从何而来。

 

“她说我在午睡时喊过你的名字,我在路过圣芒戈时会下意识驻足着朝里看,我总是喜欢挑选一些金色的领带夹和墨绿的袖扣。她觉得我的心思不在她身上,而我的潜意识完完全全偏向另一个人。

 

“比如现在,我明明知道你只是我想象出的影子,因为那个混账在战后躲我就像躲那个黒魔王似的,再也没在我眼前出现过。但我还是很想和你说说话,因为我意识到我们之间总是有点说不出的遗憾。

 

“我猜我对你有点别的想法,Malfoy。”

 

如果根植于青春的不止有作弄和恨意、不止有背弃和分离、不止有沉默和叹息,还有从朝夕相处中诞生的视线追逐、从你来我往中激发的碰触渴望,以及滋生于背叛的外壳下涌动的爱意,那么故事的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Draco看着Harry朦胧却蕴含着情愫的双眼想,他用幻影移形把男人送回他的公寓,又在一番犹豫后邮寄了一封信件给Hermione Granger。

 

后来的故事水到渠成。

 

7.

故事回到眼下。

 

“你他妈是在耍我,Draco Malfoy?”Harry Potter几乎想立刻拔腿离开,可是Draco抓住了他的手臂,以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道。

 

“我只是猜测你没有彻底忘记上周的那个夜晚,而我现在断定你已经完全想起来了。先付出勇气的人是你,但是现在你却不敢接受?”

 

“该死,我压根以为那是一场梦。”

 

“真遗憾,这是不争的现实,Potter。”

 

面对着男人熟悉的挑衅,Harry对自己没有认出他感到后悔万分,他明明一点都没变——狡猾、挑剔、刻薄锐利。一个漏洞百出的斯莱特林,一个几乎脱了马甲裸奔的Draco Malfoy,一个糟糕透顶的暗恋对象!

 

于是他不甘不愿地迎着男人像上学时一样狡黠的双眼,一边思忖着“一日约会”是否只是个用来骗人的幌子,一边横下心恨恨地咬上了那两片薄薄的嘴唇。

 

他可不会为今天的花费付出半颗金加隆,他甚至觉得这还比不上Draco Malfoy该为他支付的一半精神损失费。至于他先前对于同性恋情的看法?看在梅林的份上,他承认那只是掩饰和嘴硬,毕竟他的确期待这一天很久很久,久到在他接过斯莱特林飞向他的纸鹤时就开始内心动摇,将那些幼稚的怨恨和争吵化作滋养爱情的养料。

 

如果说有什么人真的能在这种不靠谱的约会活动中收获真爱,往往只有一种可能——他们早就彼此相爱,只是缺少一个互通心意的机会,需要一个契机或一块跳板,帮他们实现一个真爱之吻,以及随之而来的绵长爱情。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5)
热度(1579)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高の浮云 | Powered by LOFTER